[返回吐槽爆料首页]·[所有跟贴]·[ 回复本贴 ]·[分区新闻]·[繁體閱讀]·[版主管理]
其实我觉得最好的生活方式是分寸感和距离感
送交者: 桃花岛的嗷喵儿[♀★☆喵儿☆★♀] 于 2017-11-14 11:52 已读 237 次  
                           现抛开在往上嘻嘻哈哈的傻欢乐这件事不谈,因为网络上人和人之间是最干净和纯洁的,因为没有
任何利益冲突,你可以说你自己想说的话,大家都很坦诚却各自有各自的工作和生活方式互不打扰,这种感觉是很
好的。

                           放在现实生活中,距离太近了并不是一件好事。比如你的同事跟你诉苦她的丈夫对待她如何如何不好,
放在以前,我会特别同情对方,一感动就哭得稀里哗啦的。到后来就演变成了,对方以各种理由让我帮她做她根本搞不定
的事情。好像“使唤”我帮忙成了一件理所当然的事。理由是——她老她有理啊?她没了这份工作怎么养家? 给我增加
一些不必要的麻烦也是理所当然的事——你家庭生活很幸福啊,出生很优越啊,上天那么优待你而你却那么没有同情心?
于是加班加点是家常便饭。

                            在邻里生活里,邻居闺女无缘无故上我家来哭诉,讲她和她哥的身世是孤儿是被我邻居家收养的,从小学
讲到中学是怎么被同学欺负的。然后开始向你打听你们公司招不招人? 我又不是人事大妈,这事我说了能算? 但心里还是
同情她的,做什么好吃的也会邀请对方。结果最后演变成为,她把我们之间的谈话全部添油加醋胡乱描述,把我在邻里描述
得面目全非一塌糊涂。然后她的父母强行把我们两家之间的土地标识栏杆擅自推倒了,自作主张的把墙做到我这边。然后我选择了报警,最后还被大家指责我“没有同情心。” 其实这片地方每个人有独立haus的人都在本城工作算是优越的。不巧,邻居是祖祖辈辈留下的haus,而且只有居住权没有拥有权,也就是说如果她们想卖,必须把财产分割成12等分分给她们的舅舅。这样以这个城市的房价增长速度,她们就变成一无所有。最后迫于群众压力我妥协了不去告她们。但经常信件无辜被拆,尤其是信用卡账单。网上购物的邮报经常被拆,有时候东西会少一些,变成跟商家无故扯皮。最后东西只能一律寄到我们的朋友那里,然后有空去拿。但这样也很烦,因为很容易欠人人情。所以,后来变成了去邮局租了一个信箱,这样可以把所有信件和网购的东西寄到邮局地址去。 朋友觉得这样不是个办法,遂让我们搬家。好吧,我们把租户的租约终止了续约并且作出了补偿。然后开始找搬家公司搬走,然后找了银行房产经纪人准备出售我们的haus。 狗血来了,故意在我们精美的haus右侧采光的窗口对面搭了个棚子,然后全家老小每天不在自己haus里呆着,就爱在棚子里呆着喝啤酒骂骂我们。就这种态度直接把银行对我房产的估价值降低了20%  。 这还不算完,偷偷默默跟踪我们到我们的市中心公寓,各种跟我们物业管理“哭诉” 我是如何欺负了他们“穷人”的,引起大家无端的议论纷纷。造的那些下流和肮脏的谣言弄得议论纷纷。忽悠大家给我们公司HR写联名信,说我们欺负了他们。虽说公司人事经理和现任同事跟我们关系都很好,但是这几个人经常故意穿得像讨饭的在公司门口跟保安瞎说八道丢人现眼也很恶心的。你去问他们诉求,他们的诉求并非每年送个圣诞礼物就可以打发。一句话——要介绍工作。包括你们公司的低阶工作都可以。问题是,我不是人事,就算是人事也没有这种权利。

                       好在这个问题被我的律师解决了,我们决定不再介绍道德绑架和道德勒索。因为我们在海外也并不容易,更何况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家庭。谁能拖得动谁的人生?

                     最后是莫名其妙的远房亲戚,其实我和我先生都才30,不算老。我们是准备过几年再要孩子等事业达到我们预期
的目标以后再生孩子的。可这些远房亲戚莫名其妙非让我领养她们自己的孩子,理由是自己的孩子有心脏病,她们无法担负。然后我父母帮我们解围说可以每年去看她们的宝宝,如果做手术的话可以帮她们一部分。她们不行!不依不饶,非让我们领养这个孩子。孩子倒是挺可爱,可我父母担心我太善良万一收养了这个孩子,国外的医院也救不回来而孩子又和我们产生了感情的话万一走了。我妈担心我会受到毁灭性的打击,于是跳出来当"坏人”坚决反对收养那个很可怜的小孩。还让我老公加入了她的同盟,坚决反对!最后不了了知。最后发展到,孩子的妈妈四处宣扬我们“见死不救”,其实我们私下给了孩子的长辈春节红包,其实就是给孩子治病的钱。我常常在想一个问题,这种人为什么对自己的人生毫无规划? 为什么要把自己的麻烦都推到别人身上。一个朋友教给我一个办法就是水滴筹,我告诉过她。她的理由更让我无语了,说:“那不是还要卖房子,那不是还要卖车子?” 我觉得太搞笑了,这种人和我邻居一摸一样的嘴脸,那就是自己的房子得保住自己的车子得保住,出了麻烦一律扔给别人。原本如果她的情况可以通过得了水滴筹的审核的话,我是愿意以匿名的方式和我的家人一起帮助她的。可她根本不想走正常途径,非得赖上我们。而如果这种事情打开缺口的话,就得罪其他人了。

                       觉得小时候对父母是有些怨恨的,因为她们总是把自己辛辛苦苦挣的钱全都给了自己的兄弟姐妹,小时候,住在大院里。邻居家一年四季也不会来亲戚,可我们家呢?365天亲戚不断。父母后来做生意所有的钱都无偿补贴给了各自的兄弟姐妹们。其实我是心里有怨念的,因为我的父母并没有对我特别优待,反而对外人不条件提供帮助,最后第一代好不容易惹完了这些怨念。第二代又赖到我这儿了?凭什么?老实说,他们根本不是缺。反而都混得不错。就是伸手伸习惯了。所以,这也是我不太愿意在父母身边待的原因。因为他们天天念叨,善良是福,善良是福。总是揽那些自己根本搞不定的事情扔给我们。而那些人个个都是有房有车的,什么都不缺,就缺个好欺负装个可怜就掏钱的二傻子。总之,我们孝顺父母的什么营养品和任何最后都被这些人瓜分了。 我觉得父母是不是退休后呆不住,以前被人前呼后拥惯了没人巴结就浑身不自在。哪怕自己花钱也得找这伙人来巴结巴结自己?

                      现在,大家都说我很西化,像外国人,骂我没有人情味。 说实话,不说父母热爱放生的事,就说我经常看到朋友圈转发的水滴筹里真实的例子,于心不忍,捐个30或者50的都有。是不多,但是一年下来少说也上10次了。而且,每年我都会和我一个中国同事一起去看她认领的坦桑尼亚的孤儿。也不是经常去,但一年也会去个2到3次,每次都会带一些小孩儿玩的玩具啊和吃的什么的。跟这个中国同事特别投缘,她还教会了我做很多菜,特别好的女人。

                    我不是一个冷血的人,可是现在却被各种道德绑架被传成了一个冷血的人。他们给我的感觉就是,在他们没有过得好之前,我应该把我的房和车都卖掉捐给他们我才配得上叫一个好人,否则我就是个冷酷自私的人。其实他们这些道德绑架的人自己什么都有,但永远不会满足。

                    很幸运,我的另一半很认同我和这些人保持距离的做法,因为我很讨厌任何一段邻里情 亲情 友情里增加了利益色彩。更何况,找工作的事情每个人都得凭自己的能力。

                      我的朋友们说我咎由自取,过度的善良等于愚蠢,我想他们是对的。
                      
                      现在,我也开始反思自己的问题。 父母那一代人辛苦拼搏然后贡献给大家庭忽略小家庭,比如忽略了我,让我觉得很委屈。现在又逼迫自己的第二代继续发扬他们那一代人的传统,继续辛苦奋斗然后给大家带来幸福这种做法究竟是不是白痴?所以,我坚决拒绝道德绑架。我的生活,我做主! 我的人生,我做主! 大家在海外奋斗都不容易,凭什么理所当然照顾他们兄弟姐妹的第二代。找不到男朋友关我屁事啊? 自己不好好念书还有脸比肩华尔街,我呸! 他们的儿子工作不好关我屁事啊? 就这样的死德行还想去硅谷?拜托各位,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总是跟别人比是没完没了的。有多大的能力做多大的事。亲戚不欠着你们的,邻居不欠着你们的,社会也不欠你们一个精英的另一半好吗?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

                       很想对我未来的下一代说:“作为父母,做过的最好的事情就是——让你们快快乐乐的做你们想做的任何事。 我们永远都会爱你。 还有,我们绝对不会逼迫你们出生的人生已任是当一个圣人。首先你得是人,才能选择自己想成为一个什么样得人。 而开心和幸福,才是作为父母最好的祝福。
         

                   
                        

评分完成:已经给 桃花岛的嗷喵儿 加上 100 银元!

喜欢桃花岛的嗷喵儿朋友的这个贴子的话,[请点这里投票,“赞”助支持!]
[举报反馈]·[ID前期主贴发言]·[返回吐槽爆料首页]·[所有跟贴]·[-->>回复本贴]· [-- 登录后分享可获积分 --] ·[返回前页]
贴子内容是网友自行贴上分享,如果您认为其中内容违规或者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核实后会第一时间删除。

所有跟贴:        ( 提醒:主贴楼主有权将不文明回复的用户拉入他/她的黑名单,被多名主贴网友标记为黑名单的ID将被系统禁止在本栏目的回帖评论;)


加跟贴(积极回贴支持发贴的朋友,才能欣赏到更多精品好贴!)

用户名:密码:[--注册ID--]

标 题:

[所见即所得|预览模式]  [旧版发帖帮助]  [所见即所得发帖帮助]

粗体 斜体 下划线 居中 插入图片插入图片 插入Flash插入Flash动画 插入音乐插入音乐  插入视频


 发布前预览  图片上传 Youtube代码生成器

楼主前期本版热贴推荐:

>>>>查看更多楼主社区动态...






[ 留园条例 ] [ 广告服务 ] [ 联系我们 ] [ 个人帐户 ] [ 版主申请 ] [ Contact us ]